當代領袖怎麼想:員工上班時間摸魚、逛Facebook!

台灣這幾年似乎沒有年輕領袖。檯面上都是郭台銘、張忠謀、施崇棠一類上一輩的企業家。

上一代的企業家持續影響著這一代的所有人:教導大家工作的方式、管理的方式、生活的方式。連創新的方法、網路時代的野心都是他們在談。

我想分享一些國外當代領袖對事情的看法,希望能給大家一些靈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今天要討論的問題就是「當代領袖怎麼想:員工上班時間摸魚、逛Facebook」,回答者是37Signals、Basecamp、「工作大解放」的作者Jason Fried。

下文摘錄自他在接受Inc網路媒體專訪時,分享他一天如何工作,以及對工作的看法。

Jason Fried:

午餐過後,我在1點到3點之間會覺得很慵懶。我覺得就算工作也沒生產力,所以我通常會上網隨便逛逛。我覺得這很重要。每個人都應該了解一下網路上最近什麼蠢東西很紅、或是看看有什麼新鮮事。

我痛恨把員工當小孩子的公司。他們封鎖Facebook或Youtube,因為他們希望員工一天工作8小時。員工不會因此更有生產力,他們只會很失望。管這種事到底能幹嘛?只要工作能做完,我不在乎大家一整天都做些什麼。

(以上只節錄訪談的一小段,建議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去翻閱原文。

順帶一提,Jason Fried的Basecamp是一間獲利「非常驚人」的小型網路公司。)

—————

原文出處

http://www.inc.com/magazine/20091101/the-way-i-work-jason-fried-of-37signals.html

(Photo via Inc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