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亡命之徒:又髒又快的完成CRUD程序

我對於每次實作新想法、或是幫客戶做小型專案時的瑣碎動作感到很厭煩。

我開發了一個library,用又髒又快的方法完成常見的CRUD任務。

由於打破了一些軟體設計原則、又有點暴力、骯髒,我把它取名為亡命之徒(Outlaw)。

主要功能就是

  • 能夠在 HTML裡面定義出schema
  • 不需要migration或其他資料庫工具、自動建出schema
  • 在controller內不需要傳遞參數,亡命之徒直接使用$_GET,、$_POST、$_REQUEST變數
  • 不用實作model layer,亡命之徒直接提供基本CRUD

https://github.com/howtomakeaturn/Outlaw

同時也支援了檔案上傳、資料驗證以及one-to-many relationship的功能。各位需要高速prototyping或是製作小型專案的時候,歡迎使用。

它可以在各個framework使用,這邊提供Codeigniter的用法示範。

https://github.com/howtomakeaturn/Outlaw-Example-With-Codeigniter

使用文件看不懂、有任何疑問、或是有任何建議的朋友,歡迎直接留言與我討論。

(Photo via  Jesse Clockwork, CC license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