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ravel之父:學習出色的design patterns!

Laravel之父Taylor Otwell在2012年接受採訪時談論了自己寫程式的習慣、並表示他最想給軟體工程師的建議就是「學習出色的design patterns」。
採訪原文在:
PHP Interview With Taylor Otwell The Creator Of Laravel PHP 5.3 Framework – Learn Good Design Patterns

Taylor Otwell最讓人驚豔之處在於:他本來是 .NET 工程師、一本PHP書都沒讀過就把Laravel創造出來了!

原文總共有30個採訪問題,後19個牽扯到技術細節。
本文節錄翻譯前11個問題與各位分享,讓大家更瞭解Laravel之父是怎麼樣的人。


跟我們談談你自己

我的名字是Taylor Otwell,我是住在美國的一位26歲工程師。

你如何開始PHP的

一開始,我是為了快速測試一些產品構想才在晚上寫PHP。我幾乎一直在思考新的產品構想,PHP能讓我非常快速地實作並且測試它們。

你能給PHP初學者的最好建議

見下文。

如果有人想成為更棒的PHP工程師,你會怎麼建議?

學習出色的design patterns。這不只適用在PHP。你可以在任何程式語言使用這些pattern。尤其是S.O.L.I.D. patterns 。把這五個徹底學好。這五個patterns會把你帶到新的境界,我每次寫code幾乎都在想這五個。

你讀過最棒的PHP書籍

我沒有讀過任何一本PHP的書。

你最推崇的PHP部落格或是學習資源

我沒有在看特定的PHP部落格。但是我會每天逛Hacker News,看看現在趨勢何在。

你用什麼IDE

我現在用Sublime Text 2的 “dev” 版本。我愛它!我不能想像沒有Sublime Text要怎麼寫code。

你怎麼debug你的PHP code?

我試著徹底對我寫的所有PHP code做單元測試,特別是像Laravel這樣的函式庫。這在之後會省下很多時間,因為我不用在改變某些地方之後重新測試其他部份。沒辦法寫測試的地方,我會從寫「echo」開始。我的測試工具有PHPUnit跟Mockery。

你最欽佩的PHP工程師?為什麼?

在PHP界,我最欽佩Fabien Potencier。這傢伙是寫code機器、永遠用銳利的眼光去追求扎實的架構、同時維護許多大型PHP專案(Symfony與其元件、Swift Mailer、Twig、Silex等等)、經營Sensio實驗室。雖然Symfony跟Laravel非常不同,我還是欽佩Fabien更勝於其他PHP工程師。

你是任何PHP社團的成員嗎?有的話,能談一談嗎?

我目前沒有加入任何PHP社團。不過我正在準備搬去市中心,也許我可以開一個新社團!

你之前是 .NET工程師,為什麼你選擇用PHP而不是別的語言來建造框架

我選PHP因為它幾乎在所有 shared web hosts都能用,而且他的官網說明文件很棒。雖然跟別的語言相比,PHP有點缺陷,但是它的易用以及完整的文件讓它非常適合用來快速開發應用程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