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P這個程式語言

PHP是web領域的知名程式語言,沒有資訊背景的人可能也聽過這個名字。

不像其他語言在設計上有所堅持,PHP只堅持找到解決web問題的最短路徑

這個語言的內容雜亂,會飽受批評完全可以理解。它除了專心「把事情搞定」之外,幾乎什麼都不管。

我從事PHP開發以來,發現它門檻低、使用者多、允許多種寫法、允許不同程度的人用自己的方式開發。

也因為社群龐大,PHP產出的程式碼平均品質低、開發者程度參差不齊。

那麼PHP到底解決了多少人的web問題呢?

關於PHP的缺點、批評,都是事實,但PHP社群知道自己在幹什麼。

正準備開始,不知去哪找人討論嗎?到批踢踢的PHP版、Facebook的PHP台灣發問吧!

學習了一陣子,覺得很多文章過時、想參考業界流行的開發慣例嗎?看看PHP: The Right Way吧!

對英文能力有自信,想跟全球的網友一起討論嗎?來Reddit的PHP版吧!

工作一段時間,想找些高品質的函式庫參考嗎?逛逛the PHP League吧!

好奇才華洋溢的PHP工程師到底有多少生產力嗎?看看symfony的Fabien Potencier的commits吧!

想自學寫網站、親手搞定某個web的問題嗎?試試看PHP吧!